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昨日於世貿一館盛大開展,中信銀最新推出的「智能ATM」、「自助點餐結帳」首度曝光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特別到場觀摩,而中信銀副董事長利明?也大方拉來隔壁的新光金副董李紀珠與新光銀行副董吳欣儒,一起來體驗新科技。

利明?表示,「智能ATM」具備臉部辨識提款、異常交易偵測及智能影響分析等三大功能,客戶只要設定完成就能一對一臉部比對,未來一秒就可辨識完成、提款,不過,人臉變化更複雜,準確度要與指紋辨識一樣,所以技術雖成熟但推行上要謹慎,預估再3個月才會推出。

另外一項重要功能就是「反詐騙」。「智能ATM」有嵌入異常交易偵測服務,提款者若戴上口罩、安全帽、墨鏡等疑似車手者,交易就會被取消,又或者提款者一直拿手機講電話疑似被人指示操作,ATM也會出現詢問關鍵字與提醒使用者要提高警覺,至於「智能影像分析」則透過智能判斷客戶個人化特徵,如年齡、性別,提供客製化的互動訊息。

有許多學校的校內系所都會有會計,但就讀會計能從事的職業可以說是比較被侷限了,本身考核考試標準就比較難。很多人會認為會計師是在整理發票幫忙算錢而已,但會計師並不是記帳士哦,會計室有系統地整理企業的一切經濟活動,最後以財務報表的方式,呈現給所有人去了解或者看,從中釐清並審核公司提供的財報製ˋ正確,讓內部高階主管清楚預算的使用,還有財物的支出。整理出來的這些報表跟數據,可以變成公司的武器,甚至可以說是「決定公司決策的重要資料」,所以就讀會計系,真的重要的不是數學跟算術要好,而是思維要清晰,邏輯要很清楚,不會因為太多複雜的情況導致頭腦打結。雖然說邏輯很重要,但在就學期間,我認為可以多吸收有關會計師的硬知識,因為會計師的考核證照可是不容易獲取,如果想要獲得會計師證照,可是要下好一番苦心哦。

高雄開公司推薦

台南會計師推薦中信銀指出,「智能ATM」需要鏡頭、電視模組現階段無法廣設,主要會設在數位概念據點,現階段已有二個試點,一台在7-11無人店、一台在中信銀數位旗艦分行且初期只開放給中信員工使用。如何成立公司

至於「自助點餐結帳」系統,目前則已在台大的麥子磨麵設點。中信銀指出,民眾只要以QR Code掃碼,就可以在手機上點餐,而且刷信用卡、悠遊卡、LINE Pay,以及NFC感應支付等都可自助付款。對商家來說,也可免除現金管理困擾,大幅節省人力成本並提升服務效率。

如何開公司

中信銀表示,此次行動銀行展區的「Home Bank APP」,用戶數即將突破250萬人,客戶滿意度達94%。展場特別提供VR眼鏡讓民眾體驗簡易登入、創新轉帳、智慧提醒管家、生活繳費、聰明換匯、輕鬆理財、分行服務預約等七大亮點功能。

當我人生走到一定階段的時候,不想再繼續當上班族了,覺得應該開創自己的道路,覺得可以自己成立公司,但是當我去網路上搜尋如何成立公司的時候,才發現很多事情不如自己想像的那麼簡單,不知道那些同學在成立公司的時候要經歷那麼多的過程,過程很繁瑣複雜,也需要尋找會計師事務所協助,因為這其中的眉角真的太多了,我覺得賺錢如果沒有一定的夢想,根本不知道是自己到底在努力什麼,我身邊也有人說為什麼不單純繼續做工作就好,要來開公司,因為我想要自己當老闆了,我知道自己當老闆很不容易,但是我知道只要我願意學習就一定會成功,所以後來找到商業顧問公司的幫忙,讓我成立公司的過程算是很順利,所以現在才能當我理想中的老闆,也讓我明白成立一家公司是如此的不容易,過程雖然艱辛,但我也熬過來了,身邊的人也從反對的聲音轉變為支持。

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,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,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,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,平日6點半下班,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,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,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,假日也都不出門,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,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,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,因為不能離開太久,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,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,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,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,直到放榜這一天,我如願考上,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,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,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,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,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、老闆、同事們、家人們,覺得自己很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mersi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